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抵達南京 獲中國高規格接待

洪秀柱晚間抵達南京,獲中國高規格接待。(記者施曉光攝)

洪秀柱晚間抵達南京,獲中國高規格接待。(記者施曉光攝)

2016/10/30 23:22

〔特派記者施曉光/南京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晚抵達中國南京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中國方面接待規格完全比照去年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登陸,除了給予通關禮遇,公安前導交管通行外,並派出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隨後在南京紫金山莊與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會談,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樊金龍,江蘇省台辦主任楊峰以及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等人在場作陪。

這場會談大約四十分鐘。洪秀柱引用民國初年弘一法師「我到為種植、我行花未開、豈無佳色在、留待後人來」的名言,表示自己到中國大陸來,是為兩岸和平而來,很多事情不見得一蹴可及,她希望能佈下希望的種子,期盼未來開花結果,而國民黨會繼續努力,就從此行開始,祭告國父、總理在天之靈,「國民黨必將再起」。

洪秀柱指出,她的第一站所以選擇南京,就是為了緬懷開創黨的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回想當年孫中山推翻滿清、創建民國,一九二七年國民政府定都南京,南京對全體團員來說特別有感觸。

洪秀柱並語重心長的說,這次政黨輪替令人覺得遺憾的是,兩岸在過去八年好不容易建立的和平交往局面受到影響,但她也強調,兩岸關係雖然發生變化,但國民黨對台灣人民要承擔責任,兩岸的連結絕不能中斷,兩岸間的交流需持續進行。

李強表示,十一月十二日是孫中山誕辰一百五十週年,很高興洪秀柱在這個有紀念意義的日子前來訪,並談及有許多的台商在江蘇發展並貢獻良多,洪秀柱特別懇請李強未來對在江蘇深耕發展的台商們多多照顧,保障他們的各項投資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