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宴請全球僑委 盼攜手努力讓台灣克服挑戰

行政院長林全(左三)參加105年僑務委員會議晚宴,會中僑務委員長吳新興(左四)等人,一同舉杯向參加的委員們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左三)參加105年僑務委員會議晚宴,會中僑務委員長吳新興(左四)等人,一同舉杯向參加的委員們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23 20:1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晚在台北宴請全球僑務委員。林全向170餘位僑委說明台灣社會面臨的挑戰,並表達與全體國人和海外僑胞一同克服困境的期盼。林全希望大家團結、一同努力讓「中華民國台灣」成為讓國人引以為傲、讓全世界都稱讚的國家。

僑委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僑務委員會議,聚集來自全球6大洲、170餘位僑務委員及僑界代表,今天起進行為期三天的大會。本年大會中心議題為「團結僑胞、布局全球」,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將首次發表僑務工作報告;與會僑務委員分組進行提案審查及僑情研討,並將於會議結束後參訪國內創新產業。

行政院長林全今在台北圓山飯店宴請全球僑務委員,出席僑委與列席人員約200人,僑委由洛杉磯僑委田詒鴻代表致詞。林全致詞時首先感謝各地僑領,願意承擔僑務委員的工作,成為僑委會在海外的代表。林全向僑委們坦言,台灣目前面臨許多挑戰,諸如經濟成長停滯、就業機會減少、所得分配差距擴大、少子化、高齡化與年金改革問題等「嚴峻挑戰」。但林全希望與僑委們一同努力,他說,台灣過去也面臨過很多考驗,但都能一一克服,「我們要有信心」。

林全說,新政府接任帶領國家繼續往前走的工作,除了繼續深化民主,讓台灣民主政治成為全球楷模之外,他也明白新政府背負台灣民眾以及海外僑民的期待。林全重申,面對諸多挑戰,總統蔡英文提出「用創新帶動經濟成長」、「創新帶動就業」並「重視所得分配」,要建立完善的社會福利和保障弱勢的制度;加上社會安全網的補強,希望不僅讓國家繼續往前走,且「保證我們國家是一個先進進步的國家」。

林全向僑委們簡述五大新興產業,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與智慧機械,加上新農業政策和循環經濟等政策;林全也強調環保,說到未來我國產業製造出來的廢棄物,都需要加以精進再利用,同時讓工業附加價值提升,逐步走向「零廢棄」境界。

林全說這些挑戰「非常艱鉅」,他希望僑委們將海外觀點與機會帶回台灣,甚至和台灣的產業結合,讓台灣的力量在全球延伸,同時從全球獲得資源挹注。林全也說,希望全體國人與海內外僑胞共同團結,讓「中華民國台灣」成為讓我們引以為傲、讓全世界都稱讚的國家。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林全參加105年僑務委員會議晚宴,並在會中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參加105年僑務委員會議晚宴,並在會中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