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校友爭取解散董事會 今成立「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

高醫大多名校友及老師日前集結,要求教育部解散董事會。(藍傳盛提供)

高醫大多名校友及老師日前集結,要求教育部解散董事會。(藍傳盛提供)

2016/10/13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醫學院多位校友今天成立「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欲終結長期位列高醫董事會的陳啟川家族,他們認為陳姓家族長期霸占高醫資產、侵佔師生權益,所以要追究法律責任、清除威權殘留象徵、解散董事會等革命。

高醫大1954年由杜聰明博士創辦,其中陳姓家族當時就由前高雄市長陳啟川擔任董事長。今日高醫董事會從原本9席擴充為13席,新任董事長一樣由陳姓家族的陳建志擔任。

據《民報》報導,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在先前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高醫校友認為應該將他們(陳家)過去佔去的「校產變私產」還給高醫,將他們不應該享有的特權取消(如陳啟川家族享有免費醫療積欠附設醫院超逾數億不可數的金額),此外,包括正名工作(指高醫附設醫院被陳家後代改成中和紀念醫院)與其歷史責任的追究等。

今天成立記者會上,包括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召集人、財團法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以及留美校友會理事長曾陳蕙詩,美國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留日校友會前理事長蕭俐俐,前高醫附設醫院院長陳振武之子陳行得等高醫校友當將出席記者會,《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林昶佐也將到場聲援。

高醫大董事會從9席增為13席,但仍為陳姓家族掌握。圖為9席董事。(高醫大董事會提供)

高醫大董事會從9席增為13席,但仍為陳姓家族掌握。圖為9席董事。(高醫大董事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