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出使APEC:維護國家主權為主要目的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總統蔡英文特使。(黃耀徵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總統蔡英文特使。(黃耀徵攝)

2016/10/07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即將代表中華民國出使2016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7日他上政論節目,談即將出使APEC的重點與如何和中國互動,他強調,他是代表中華民國出使,會以維護國家主權為主要目的。

宋楚瑜今(7)日下午也在長榮桂冠舉行記者會,表示經驗豐富,更爆料他曾擔任蔣經國的密使,向甫當選美國總統的雷根遞交欲採購戰機的親筆函。更在節目中強調,他不只與五任總統打過交道,更看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外祖父,顯示自己不只經驗豐富,更有能力及人脈去完成這個任務。

宋楚瑜談及,這次主辦國秘魯,總統庫琴斯基一個月前就到中國大陸進行訪問,已顯示這次對APEC的重要性。近日已和各部會詳談做了沙盤推演,可以更了解現在台灣的問題。

至於外傳宋的女兒宋鎮邁也將隨行前往秘魯,宋楚瑜在下午記者會先是笑答:「非常謝謝蔡總統接受這樣的想法,我不便過多透露,坦白講這想法不是我開始提出,請大家去猜猜誰最先提出」。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年代政論節目談即將出使APEC。(圖擷取自年代新聞面對面)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年代政論節目談即將出使APEC。(圖擷取自年代新聞面對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