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酒駕者再犯 交通部擬安排「探訪植物人」

交通部研議讓酒駕者參訪創世基金會的植物人,了解車禍可能造成家庭破碎及傷害。圖為酒駕臨檢資料照。(記者劉慶侯翻攝)

交通部研議讓酒駕者參訪創世基金會的植物人,了解車禍可能造成家庭破碎及傷害。圖為酒駕臨檢資料照。(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10/07 20:4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已著手規劃延長酒駕者參加道安講習的時數及調整課程內容,最快明年初,酒駕道安講習的上課時數將從四小時增加至七小時,一年內有酒駕兩次以上的時數從一天六小時增為兩天十四小時;另外,還研議讓酒駕者參訪創世基金會的植物人,了解車禍可能造成家庭破碎及傷害。

根據統計,近五年酒駕肇事件數共四萬四千○七十件,造成一千三百七十一人死亡、五萬三千五百二十七人受傷;當中酒駕未肇事的數量更是多,去年光是通知要參加道安講習的人數就多達九萬九千人以上。進一步分析,發現酒駕肇事多發生在十二月至隔年三月期間,主要是因為適逢尾牙高峰;發生時段則以晚間六點到深夜十二點最多,佔四十%;男性佔八十八%,為女性七點三七倍,車種以機車佔七十%最多,其次為小客車佔二十四%。

酒駕道安講習課程包含基本駕駛道德與交通法規,防禦駕駛觀念、法律責任、酒精對健康影響,還與衛福部及醫療單位合作,協助有酒癮民眾協助戒酒。公路總局表示,針對酒駕道安講習課程已跟運研所、酒駕防制協會等單位共同討論,看哪一些課程較能降低再犯率,像是參訪創世基金會的植物人等。

另外,道安委員會也針對宣導不酒駕部分推出新措施,找來知名插畫家在全國國小五年級的連絡簿中,設計可讓小朋友著色的四格反酒駕漫畫;藉此提醒看聯絡簿的家長勿酒駕,該措施預計明年寒假過後的新學期上路。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