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爭議怎解?李應元:三方面都要兼顧

環團及彰化居民圍在環保署前下跪抗議,相關人士則由後門進入環署開會。(記者楊綿傑攝)

環團及彰化居民圍在環保署前下跪抗議,相關人士則由後門進入環署開會。(記者楊綿傑攝)

2016/10/07 16: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化許可證展延爭議持續延燒,傳言總統蔡英文指定要由環保署長李應元擔任中間人協調此事。會議開始前,環團及彰化居民就已聚集在環保署大門口要求參與會議,甚至一度爆發推擠,而李應元、台塑集團代表、彰化縣府代表等人,則趁亂由環保署後門悄悄進入會場。

昨日彰縣府及台化雙方協商破裂後,即決定北上到環保署尋求解決,消息人士透露協調會將於下午2時30分於環保署內進行,不過其他細節不願多談。環保團體接獲消息,於下午2時許就聚集在環保署門口,控訴環保署黑箱作業,李應元試圖搓圓仔,並試圖衝入環保署未果。

大約下午3時許,包括彰化縣政府官員、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總經理黃棟騰、台化副總林慶賜、台塑企業總管理處資深副總林善志,以及李應元等人,避開環保署前門的抗議,陸續出現在環保署後門。

李應元受訪時表示,現任、前任、前前任都在討論,很具體要讓彰化都市發展有新的局面;再來,M22已經暫停了,M16、M17減量並加嚴標準,一方面要兼顧到縣民的健康環保、一方面兼顧勞工的權益。李應元認為,還是要尊重縣政府職權,但就他了解,雙方對這兩個概念都是同意的。至於M16、M17許可證是否確定核發,李應元則表示不清楚,要看地方政府。

相關影音

環保署進行彰化台化公司問題進行協商,台化工會與環保團體在外抗議並試圖想進入環保署一同協商,與警方發生衝突。(記者王藝菘攝)

環保署進行彰化台化公司問題進行協商,台化工會與環保團體在外抗議並試圖想進入環保署一同協商,與警方發生衝突。(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