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正案過初審 黃國昌痛批:立法院委員會可以廢了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5日審查「勞基法修正案」,藍、綠立委吵成一團,並發生推擠。(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5日審查「勞基法修正案」,藍、綠立委吵成一團,並發生推擠。(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05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攸關全國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修正案,今天上午在吵鬧聲中闖關成功,由民進黨召委陳瑩在短短1分鐘內宣布草案送出委員會,送付黨團協商,會後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如果法案可以這樣過,那立法院委員會可以廢掉了。

時力黨團在記者會中對今日的審議亂象表示無奈,黃國昌表示,在會議召開前,時代力量曾去函勞動部,要求提供內部開會評估資料,但勞動部始終沒提出,他痛批:「我沒有辦法了解,連我都聽不懂的法條宣讀,宣讀完就完成委員會審查,這是什麼審查?如果這樣都可以過,那立法院委員可以直接廢掉了」。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準備很多資料要詢問勞動部長,讓全國人民聽清楚勞動部是否準備好,評估過這對勞工的衝擊,但是這機會完全被剝奪」,他們被關在門外,沒辦法進會議室,只能在走廊上枯等,讓時代力量有股「二等公民」的感覺。

立委徐永明則提出三點主張:一是今日進行的會議無效,議事錄不能夠確認;二是就勞基法修法先行召開公聽會;三是重回委員會進行實質討論;黃國昌也呼籲:「執政黨占多數席次,表決一定過,但希望執政黨能聽聽勞工的聲音,跟全國人民說清楚評估與衝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