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明闖關 時力:這樣是負責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5日將審查一例一休法案,時代力量4日在黨團會後記者會時,黨主席黃國昌(右)、黨團總召徐永明(中)等人表達黨團的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5日將審查一例一休法案,時代力量4日在黨團會後記者會時,黨主席黃國昌(右)、黨團總召徐永明(中)等人表達黨團的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4 10:1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親開會議,拍板年底前完成「落實週休二日」修法,並以增加資淺勞工的特休假做配套,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為此也變更議程,明(5)日將一併審查有關週休二日及特休假的修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質疑,勞動部還未對配套做效益分析,衛環委員會連公聽會都沒開過,「急著要通過法案,這樣負責嗎?」

對於明天審查爭議法案,國民黨團已傳出擬大力杯葛,主張「週休兩例」及「勞工特休假比照公務員」的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則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政府不應趕在明天就將法案送出委員會,更「不要有限時通過的要求」。

徐永明說,此事攸關勞工權益,應該妥當處理,委員會也要召開公聽會,多蒐集資料並了解實際影響;他強調「立院不是橡皮圖章」,過去許多民進黨立委都支持週休二例,希望他們在這項議題多發聲。

黃國昌質疑,所謂「配套」帶給勞工的效益為何,勞動部若有實質分析,應該交出來,如果連最基本的數據及衝擊影響評估都沒做好,為何能大言不慚地說是要保護勞工?「還沒開過,就要急著過法案,這樣負責嗎?」這就是時力對明天要審勞基法修正草案的態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