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司法院人事案 綠委清晨4點到立院待命

為確保立法院會今日表決大法官人事案萬無一失,不到6時20分,已有吳秉叡、柯建銘、許智傑、段宜康、呂孫綾、余宛如等立委趕到議場門口守候。(立委段宜康提供)

為確保立法院會今日表決大法官人事案萬無一失,不到6時20分,已有吳秉叡、柯建銘、許智傑、段宜康、呂孫綾、余宛如等立委趕到議場門口守候。(立委段宜康提供)

2016/09/30 06:4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會預計在今天處理民進黨團對大法官人事案所提之復議,擬於今日表決後,直接在下週進入審查程序。為確保萬無一失,包括吳秉叡、柯建銘、許智傑等民進黨立委,凌晨6點不到,都在議場大門守候。

由於立法院已對司法院人事同意權時程兩度邀集黨團協商,均因國民黨團反彈而無共識。立法院民進黨團只好在9月20日院會散會前,對已付委的總統咨文提出復議,擬於定期於院會表決後,直接進入審查程序,無須再經在野黨團同意。

因立法院國民黨團堅稱,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再任有違憲之虞,已嗆聲會表達抗議立場。民進黨團則嚴陣以待,除祭出甲級動員外,也秘密要求立委及早抵達議場待命準備。

段宜康指出,他今早5時15分起床,6時5分抵達議場,吳秉叡、柯建銘、許智傑都已經到了,吳秉叡甚至4時48分就坐在議場門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