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瞧不起市議員 林洲民解釋:是說「去有用嗎?」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林洲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林洲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29 12:3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控,都發局長林洲民於局務會議說「10個議員有9個我瞧不起」,林當時否認。林今早於議會都發局工作報告,說8月他主持4次局務會議,3次錄音檔查無此發言、有1次在8月16則日未錄音,那天討論到議會溝通公共住宅,他說「去有用嗎?」這不是一個挑戰說法。

但汪志冰質疑,剛好8月16日沒錄音?公宅有關就是藍綠議員關心的事情,「10個議員9個瞧不起」變成「去有用嗎」,句子長短差很多,日理萬機忙碌,但一個人講出這麼嚴重藐視議員的話,居然會忘記、簡化成羅生門,且當天沒有錄音,就這麼巧?

藍營市議員秦慧珠質疑,「其實你(林)有講,但發覺講錯、失言」,並指林洲民平時很有自信、喜歡辯論,是好戰份子,呼籲林要收斂,若再不改恐怕會成為下一個離開的局長。

林洲民今早要報告都發局業務,秦慧珠先要求「自認為有資格瞧得起、瞧不起的官員」說明此事。工務委員會一召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本來請林洲民至議會大會報告,但在秦兩度要求下,李只好對林說「因為爐主是你,就回應一下」。

林洲民說,8月有5次局務會議,他參加4次,都發局政風處有調出錄音帶,有3次毫無紀錄那樣的發言,但8月16日執行錄音的同事請假,沒有錄音,錄音是為了會議紀錄,並非政風單位或市府傳統。

至於8月16日自己說什麼?林洲民說,他請當天到場34位同仁寫下當天討論印象,並做成向市議會說明的公文附件,他如果有說此話,就應該要道歉。而他印象是,因公共住宅政策還有很多改進空間,當天討論到底何時要到議會好好跟議員溝通,他應該是說「去有用嗎?」這4個字不是挑戰說法。

林洲民否認說過「10個議員有9個我瞧不起」,指不可能有這樣行為,也不應該,因為都發局傳統是努力工作、要跟議會正面溝通工作,使台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