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8縣市首長訪中 沈富雄:把兩岸推得更遠

花蓮縣長傅崐萁(前排右六)等藍營8名縣市正副首長北京行。(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傅崐萁(前排右六)等藍營8名縣市正副首長北京行。(花蓮縣政府提供)

2016/09/21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泛藍八位縣市首長日前訪中,承認「九二共識」,中國承諾差異化對待,引發爭議。前立委沈富雄今天(21日)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樣反而把兩岸推得更遠。

沈富雄分析兩岸情勢,紅、綠出手前的思考,都欠缺戰略縱深,所以「兩岸僵了!」。小英當然不能對「一中意涵」鬆口,否則統治的基礎就垮了。北京的空間相對較大,而且操之在我,只是,越沒信心,逼得越緊,操之越急,結果適得其反,遲早要找台階下。

沈富雄指出,兩岸終須一談,不只是中程協議,而是終局之談。他指出,有資格開此格局的台灣當局,必須符合三條件:一、有穩定的主流民意為後盾。二、有政績。三、不反中。沈富雄認為,民進黨離此三條件日遠,國民黨式微,自不在話下。「遺憾的是,有人卻反向操作」。

8位泛藍縣市首長訪中,沈富雄形容是「紅、藍聯手譜出一首異型的「一國兩制」變奏曲」,但是不成熟的果子摘不得,不合時宜結的果子,吃了更有害。他認為此舉剛好把兩岸推得更遠。令他感嘆道:「政客不見及此,兩岸,尤其此岸的人民只有辛苦了。」

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臉書全文。(圖擷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臉書全文。(圖擷自沈富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