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蔡英文抵金勞軍 中國船越界被逮

金門海巡隊查緝越界中國船,中國漁民跳海拒捕,被海巡以救生圈救起。(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

金門海巡隊查緝越界中國船,中國漁民跳海拒捕,被海巡以救生圈救起。(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

2016/09/11 16:2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小英總統昨天訪金同時,有一艘中國快艇越界「騒擾」,金門海巡隊派出船艇查緝,中國船上三漁民切斷漁網、跳海逃生,還賴在海上約四十分鐘,終因體力不支就逮,海巡隊將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以新台幣三十萬元以上罰款。

金門海巡隊昨天上午近十一時,在北碇海域發現有「快速目標」活動,隨即派出二○○六艇前往,發現一艘無船名的中國快艇正在收網,未料該艇見我方靠近,立即剁斷魚網高速逃竄。

金門艇追至距北碇東方約一點五浬,中國艇發生故障,三名中國漁民見海巡人員準備登檢盤查之際,趁隙跳海、規避檢查;海巡見狀,拋下救生圈救援,未料,三中國漁民不領情,寧願泡在海裡,堅不就範。

海巡隊見「施救」無效,決定「耐心」等候,大約過了四十分鐘,三漁民終因體力不支,由海巡協助上船;原來三人是來自中國廈門翔安區的一對連姓父子和張姓女婿,聲稱看到海巡隊一時緊張,不知所措才跳海。

總統蔡英文昨天剛好抵金勞軍,時機巧合;海巡隊初步調查,三名中國漁民應屬單純越界捕魚,將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三嫌處以新台幣三十萬元以上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