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比利時訪團 蔡英文感謝支持台、歐投資協定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上午接見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感謝比利時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與友好、支持台灣、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上午接見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感謝比利時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與友好、支持台灣、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08 16:3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8日)上午接見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除感謝比利時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與友好、支持台灣、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之外,蔡英文也盼未來持續深化雙邊的交流與合作。

訪賓一行由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泰溫根(Raf Terwingen)率領,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及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處長范睿可(Rik Van Droogenbroeck)陪同,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比利時聯邦眾議院繼2012年之後,在去年(2015)再度通過友台決議案,肯定臺灣維護區域和平的努力,並支持台灣、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對於友台小組協助推動決議案,並且促成決議案在國會順利通過,她代表政府與國人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蔡英文指出,近年來,台灣與比利時雙邊經貿及產業合作已有顯著進展,期盼訪賓能鼓勵選區的企業增加對台灣的投資,擴展相關合作領域,以持續深化彼此的交流。

蔡英文表示,去年10月,歐盟執委會發布「貿易策略文件」,將我國列為2015年至2019年間展開雙邊投資談判的對象。她認為,一旦台灣與歐盟簽訂雙邊投資協定,台、比的經貿關係也能受惠,因此,希望訪賓能持續籲請比利時政府,鼓勵歐盟儘早與台灣啟談雙邊投資協定,為台比兩國的經濟注入活水。

在我國國際參與部分,蔡英文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的重要成員,台灣有能力、也願意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不論是在人道救援、疾病防治及反恐合作等各項全球議題上,台灣都希望有更多的參與,並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蔡英文除了對比利時布魯塞爾今年3月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再次表達誠摯關切及慰問之意外,也表示我國願與比利時合作,防範及打擊恐怖主義。

蔡英文認為,現今國際社會的相互依存性越來越高,需要集結各國的力量來面對全球性的挑戰。「台灣不應被忽略」,希望比利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發揮更大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