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見國內外半導體業者 籲勇敢投資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董監事和國內半導體大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董監事和國內半導體大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08 12:5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2016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日前於台灣圓滿結束,總統蔡英文昨天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董監事和國內半導體大老,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會做最好的準備,也邀請大家勇敢投資,一起參與台灣新一波的經濟發展。

近年來中國半導體產業的快速崛起,中國廠商大舉在全球進行投資或收購,也有許多中國廠商高薪挖角台灣人才。

據了解,與會的國際大廠較關心民進黨政府在智慧機械和物聯網的方向和實際做法,事前傳出可能有廠商向蔡英文提開放中資來台參股IC設計業問題,昨天都沒有出現,也沒有提到紅色供應鏈議題。

蔡英文表示,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經濟骨幹,政府將會全力協助半導體業者因應各種經營問題,並透過開源與節流雙管齊下,確保水、電供應穩定;此外,政府也會媒合有意來台投資的企業取得足夠的土地,相關部會已在推動。

蔡英文表示,在新產業發展的過程中,半導體產業將會持續扮演關鍵角色,並且有更多應用的空間。台灣是一個發展良好穩定且具有潛力的經濟體,更是一個值得合作的對象,政府也有決心提振產業,希望大家能勇敢投資,共同參與台灣新一波的經濟發展。

昨天的出席人士包括,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暨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麥奎克(Denny McGuirk)、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曹世綸。

聯華電子執行長顏博文、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與營運長吳田玉、南亞科技總經理李培瑛、科林研發總裁安提思(Martin Anstice)、力晶科技總經理王其國、漢民科技副董事長林淑玲、東京威力科創董事長常石哲男、美商英特格總裁兼執行長羅伊(Bertrand Loy)、亞舍立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布瑪(Mary G. Puma)、迪恩士半導體董事長暨總裁須原忠浩、科林研發亞太區總裁廖振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