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國慶晚宴 吳志中:台、馬關係將創高峰

馬來西亞駐台代表與外交次長吳志中共同切蛋糕,象徵台馬友誼堅定。(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馬來西亞駐台代表與外交次長吳志中共同切蛋糕,象徵台馬友誼堅定。(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2016/09/07 10: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馬來西亞慶祝第59週年國慶,在台北舉行晚宴。馬來西亞駐台代表馮淑娟肯定馬來西亞與台灣在投資、國民交流與觀光等方面的交流。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出席晚宴,表示台馬雙邊關係非常穩固,在新南向政策推動下,台馬關係將再創高峰。大馬東亞特使張慶信也出席,台馬代表們在晚宴中一同切蛋糕,象徵堅定的友誼。

晚宴於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MTFC)特邀來自大馬的主廚及表演團體,與台灣的政府、貿易及各界賓客,共享原汁原味的馬來西亞盛宴。

馮淑娟致詞時說,今年馬來西亞國慶主題是「一心,一魂」,強調多元民族間的和諧。並列數台灣與馬來西亞在貿易、投資與旅遊等方面的互動,提到不僅台灣龍頭銀行及房地產公司在馬來西亞設立分公司,馬來西亞也在台灣成立USB快閃記憶體的先驅公司。

國民交流方面,自2011年來,赴馬來西亞遊玩的台灣旅客成長34%,上年度共有28萬台灣旅客。馮淑娟強調這歸功於近年航班的增加,尤其是亞洲航空扮演重要角色。馮淑娟也肯定馬來西亞工商協會、創意學會及在台同學會等民間組織,共同鞏固台馬關係。

吳志中則說,台馬雙邊關係非常穩固,台灣為馬來西亞第4大外資投資國與第8大貿易夥伴。教育方面,台灣是馬來西亞學生留學的前3志願國,目前馬來西亞留台校友超過6萬名,並有1萬5千名學生正在求學中。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盼與東協國家在貿易、投資、文化、教育、農業、醫療保健及科技間緊密合作,台馬關係將再創高峰。

晚宴中也安排了精彩的音樂及舞蹈演出。馬來西亞國寶吉他手Roger Wang表演吉他、沙貝琴和各種傳統樂器演奏;大馬之音冠軍歌手鄭羽晶演唱馬來歌曲,吸引全場目光;專業舞蹈團體MF Dance演繹馬來西亞傳統舞蹈。現場也備有由大馬廚師料理的檳城炒粿條、馬來炒麵、沙爹、拉茶、馬來甜糕餅及椰汁西米露等美食。接下來,MTFC將在飯店舉辦為期兩週的美食展,邀請台灣民眾來大啖馬來西亞美食。

馬來西亞國慶晚宴以大馬傳統料理招待賓客。(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馬來西亞國慶晚宴以大馬傳統料理招待賓客。(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