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接見奧運代表團 單項協會獨立仲裁小組

總統蔡英文接見奧運代表團,提出四項單項協會改革原則。(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接見奧運代表團,提出四項單項協會改革原則。(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8/29 12: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羽球選手戴資穎球鞋事件,讓外界注意單項協會問題,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里約奧運代表團,戴資穎並未現身,不過,蔡總統致詞時提出四項改革原則,希望設立外部獨立的仲裁小組,如果選手及教練認為受到不公平待遇,可得到公正、迅速的仲裁機會。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選手與教練不斷苦練,追求卓越,政府要打造更好的體育環境,讓大家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全力拚戰,「尤其是在單項運動協會的改革,政府現在就要開始推動」。

總統說,首先要推動單項協會的組織開放化、推動組織改革,讓更多人可以參與運作。體育署、內政部將合作,來改革協會的組織,讓它更開放、更專業、更具代表性,並且設置獨立公益理事,參與決策及監督。

第二、要推動營運專業化,應該在公開、透明、專業原則,建立未來教練與選手的遴選制度,會議運作也要引入企業界與體育界的專業人才,制訂標準作業流程,做為稽核的標準,同時追蹤掌握工作進程。

同時設立外部獨立的仲裁小組,如果選手及教練認為受到不公平待遇,可得到公正、迅速的仲裁機會,也不能再如外界所指的「秋後算帳」。

第三、要做到財務透明化,公開透明的財務管理機制是基本原則,同時,有關贊助商的合約衝突的問題,也應該參考國際案例,並且在維護選手權益的原則下,建立規範機制。

第四、要落實績效考核客觀化,單項協會的獎助,要建立客觀的績效標準,所有的獎勵補助都要依標準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