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出地零出資 北市開放市有屋頂裝太陽能

產發局下午招開記者會,宣布開放269處市府建物屋頂讓民間廠商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備,即日起招標。(記者黃建豪攝)

產發局下午招開記者會,宣布開放269處市府建物屋頂讓民間廠商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備,即日起招標。(記者黃建豪攝)

2016/08/25 16:4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下午招開「市有房地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招標案」起跑記者會,宣布將開放市府所有的90個機關學校,共269處建築物屋頂,讓民間廠商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得標廠商需自行出錢設置與維護,政府零出資,還可收取其中的售電回饋金,但廠商可售電給台電獲得收益,達成政府與民間雙贏的局面。

林崇傑表示,經盤點後,台北市政府共有269處市有建築物屋頂,約19萬平方公尺的面積,將招商讓民間業者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預估可設置容量達6000瓦(6MW),年發電量約550萬度,相當於1萬9000戶家庭一個月的用電量,可減碳約2800公噸,等同7.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量。

林崇傑說,在招標計畫中,市府只負責監督和提供市有屋頂場地給廠商,並從中收給回饋金;廠商則負責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的設置與維護,但可將其中產生的發電賣給台電,並支附約10%的售電回饋金給市府,每期契約為9年又11個月,得延約一次,因此預估市府可於20年內收取約6400萬元以上的回饋金總額。

產業局說明,該計畫預計分南、北兩區分開招標,北區(士林、大同、中山、內湖、北投、松山 )的129處市有建築物屋頂,即日起開啟招標,至9月26日上午10時止;南區(大安、中正、文山、信義、南港、萬華)的140處則預計在第四季才招標,以競標方式進行,就看哪家廠商願意給市府的售電回饋金較高,預估能在今年招標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