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市公部門屋頂「種電」 1年可進帳126萬

馬公市公所與太陽能業者完成種電簽約,兼具開源及節能減碳效果。(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公所與太陽能業者完成種電簽約,兼具開源及節能減碳效果。(記者劉禹慶攝)

2016/08/05 18:4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市長葉竹林今與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廠商達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經平簽約,將所屬35處市有房舍提供太陽能「種電」,預計未來每年為市公所帶來126萬的進帳,不僅開源,更成為節能減碳的領頭羊。

葉竹林表示,推動公部門公有建物設置太陽能發電,不只響應中央政府政策,更為馬公市財源開啟另一項來源,一年內將於馬公市公所市有房舍共35處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容量至少有100萬峰瓦,不僅可提供市有房舍用電需求,同時也能延長市有房舍屋頂的使用年限,還兼具防水隔熱的功能,並可將多餘電量賣回給台電,實際達到節電及節省電費效益。

根據計畫內容,預估每年可為公所增加126萬元的收入,一舉數得。達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回饋條件最好之廠商,每100元即回饋13.5元給馬公市公所;董事長吳經平表示,達智綠能公司將更用心將此案做好,做得比一般公司更好,未來將在一年內完成設置,用心在綠能產業上回饋給大家。

經濟部能源局為了達到普及化設置,於102年3月5日各動陽光設置補助要點,藉由補助設置者線路費用與縣市政府推廣費用,以推動太陽能光電陽光社區建置,塑造太陽能光電輔助供電的群聚應用示範,也就是「陽光屋頂百萬座」政策,要讓臺灣正式邁入綠色能節能新世紀,馬公市公所率先響應,成為全澎5鄉1市領頭羊。

馬公市長葉竹林〈左〉與達智綠能科技公司董事長吳經平,完成太陽能發電簽約儀式。(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長葉竹林〈左〉與達智綠能科技公司董事長吳經平,完成太陽能發電簽約儀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