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沙海林 張小月:雙城論壇應回到城市交流本質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雙城論壇應回到城市交流本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雙城論壇應回到城市交流本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8/23 11:2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對於媒體詢問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訪台的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強調兩岸交往「一中」政治基礎不能迴避,張回應指出,雙城論壇應回到城市交流本質,唯有透過溝通對話,兩岸才會增進了解,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張小月今前往海基會出席「105年國會助理兩岸關係研習營」,張小月於致詞後受訪,對於媒體詢問雙城論壇,地方在520後先於中央展開交流,張小月表示,兩岸對一些事的看法和態度不一樣,所以更需要有交流和溝通,唯有透過溝通對話,兩岸才會有了解,才不會有不必要的誤會。

媒體也詢問,沙海林說兩岸交流一中政治基礎不能迴避,張小月回應指出,若說簡單兩個字或四個字表達的話,會引起更多的討論,大家意見會更不一樣,她認為,城市交流就是城市交流,應回到城市交流的本質,多來往多溝通。

張小月也引述蔡總統談話,指兩岸經過20多年來的對話交流互動,在各不同層面都有溝通管道存在,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和民間;或許頻率沒像過去頻繁,但台灣還是持續不段釋出善意,透過溝通、對話、交流,讓兩岸關係不斷往前走。

對於今年9月14日中秋台商聯誼會,台商意願是否不高?張小月表示,陸委會和海基會的角色就是服務台商,上次端午餐會,外界就有些台商意願不高的揣測,但當時活動也非常成功圓滿,歡迎台商回台,「跟大家聚聚聊聊,有協助的事情我們可以協助。」

對於海基會董事長人事議題,張小月表示,適當時機,確定後會盡快對外報告,目前都還在盡量邀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