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核廢料 小英:列入優先處理

蔡英文親訪蘭嶼,她說會把核廢料問題列為優先,並提供族人足夠的補償。(記者張存薇翻攝)

蔡英文親訪蘭嶼,她說會把核廢料問題列為優先,並提供族人足夠的補償。(記者張存薇翻攝)

2016/08/15 17:4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總統蔡英文部落之旅今天下午前進蘭嶼,在地強烈要求核廢料遷出蘭嶼與自治,蔡英文表示,歷來政府對遷出核廢料多次承諾,但都未做到,這需要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蘭嶼鄉親一起面對與解決,她會把核廢料問題列為優先,並提供族人足夠的補償。

蔡英文在立委陳瑩、縣長黃健庭等人陪同下,到蘭嶼鄉與民眾溝通核廢料議題,在地強烈要求「立即遷出」蘭嶼核廢料、蘭嶼核廢遷出與最終處置場選址脫鉤,並將遷廠程序法制化,並在今年底前提出「核廢遷出具體時間表」,包括立法具體時程與遷出機制。

蔡英文表示,必須分階段處理,會再請台電與經濟部等協商,至於原住民自治部分,蔡英文說,會先輔導在地成立原住民法人組織,一步步法治化再讓原住民自治,原民會也預計在9月1日開放登記原住民法人組織。

另有居民提到,蔡英文上週在阿美族都蘭部落提出原住民自治構想,且都蘭部落爭取優先試辦,蘭嶼是單一族群、單一文化,更適合推動自治,希望能儘快完成「蘭嶼民族自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