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林冠華追思會 莊國榮怒嗆李家同

莊國榮今晚在「林冠華週年追思紀念」活動中致詞時,高分貝反擊李家同說教育部瘋了。(記者羅沛德攝)

莊國榮今晚在「林冠華週年追思紀念」活動中致詞時,高分貝反擊李家同說教育部瘋了。(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30 19: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學者李家同反對課審會納入學生代表,直批「教育部瘋了」。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今晚在「林冠華週年追思紀念」活動中致詞時,高分貝反擊李家同說教育部瘋了,李家同才是得老人痴呆,台灣不應該再被像李家同這樣保守勢力的人把持,李家同、余光中這些人可以滾蛋了,不要讓既得利益者繼續把持台灣教育,才能讓台灣年輕人可以好好成長。

教育部長潘文忠委託莊國榮擔任課審會相關法制研修小組召集人,他表示,他由衷感謝台灣年輕人,像洪仲丘、太陽花學運,年輕人承受很大的壓力,創造台灣很大的改變。如果去年這些年輕人(反黑箱課綱學生們)沒有站出來,他不確定微調課綱會不會被撤銷,但可確定的是,台灣的課審會制度不會改變。

莊國榮表示,因為林冠華和年輕伙伴們的投入,才使得課審會可以擴大參與、公開透明,就是這些年輕人努力的結果,李家同說教育部瘋了,但他要反擊李家同才是老人痴呆,學生們在努力時,李家同在那裡?當時有哪個委員參與過抗爭?

莊國榮舉馬丁路德帶動宗教改革、甘地帶動獨立運動為例,他表示,反黑箱課綱的學生們未必個個成績有多優秀,但從攻占立法院、到教育部前抗議,都顯示出對不同價值有更多的理解,因此他打從心理非常感謝年輕人的付出和犧牲,未來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莊國榮表示,每個人都有限制和七情六慾和毛病,年輕人擔任課審會委員,將會受到高度檢視,被反動勢力抹黑,但台灣不要再被李家同這樣保守勢力的人把持,李家同、余光中這些人可以滾蛋了,不要讓既得利益者把持台灣教育,才能讓台灣年輕人可以好好成長。

學者李家同反對課審會納入學生代表,直批「教育部瘋了」。(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學者李家同反對課審會納入學生代表,直批「教育部瘋了」。(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