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水灌溉有機蔬菜 漁民登島品嚐直說:好清甜

 穩順滿66號正要駛入太平島碼頭。(記者姚岳宏翻攝)

穩順滿66號正要駛入太平島碼頭。(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7/26 10: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全國關注的漁民護太平島活動,昨天深夜漁船終於靠泊太平島碼頭,受到島上官兵熱烈歡迎的漁民先於碼頭邊休憩,島上官兵提供麵包及礦泉水補給漁民,今天早上漁民則終於嚐到太平水,興奮直說「水清甜又透心涼」!

登太平島護島船隊,昨晚約10點40分進入太平島港口停泊,島上官兵列隊歡迎,今天早上則是為10名船員送早餐,早餐內容豐盛令「滿吉勝8號」的船長陳富盛直誇「非常豐盛」!

包括陳富盛在內的10名船長、船員都是第1次來到太平島,首度嘗到太平島的餐點令人感動又驚豔,陳富盛說,早餐除麵包、牛奶外,還有島上官兵自己桿的麵皮所製的肉包及皮蛋瘦肉粥,官兵們將早餐直送到碼頭邊,最重要的,他們終於吃到鮮蔬,而菜就是用太平水灌澆的有機蔬菜,出海後吃到新鮮蔬菜,令他們非常感動。

「這就是島啦!」陳富盛激動強調,漲潮時會落於水面下的才叫礁,但他們待了一夜,太平島不斷給予他們支持,可以蓋房子住人還有作物,又有取之不盡的淡水,當然是島。

登島補給的重頭戲就是取得太平水,陳富盛等人終於一嘗宿願,看著一桶桶的淡水送到面前,親嚐後陳富盛直讚「涼爽清甜又透心涼」,接著再由官兵用水管運補太平水至船艙。

「有踏上國土,不虛此行!」陳富盛表示,既然到太平島就要踏上國土,昨晚他向指揮官請求能讓其「到島上走走」,但礙於軍事基地的管制,指揮官通融他們在碼頭走動,他強調,只要能做得到,官兵都有盡力幫忙。

載有中媒的「海吉利號」則泊於約500公尺遠處下錨,船隊預計11點返航。

「達億春」及「滿吉勝8號」正要泊靠太平島。(記者姚岳宏翻攝)

「達億春」及「滿吉勝8號」正要泊靠太平島。(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