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佈局2018縣市長 國民黨擬推新秀「預選制」

有媒體報導指出,為提前布局下一次的地方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已開始研擬實施「預選制」,預計2018年春節前,縣市長與議員的提名名單就出爐。(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有媒體報導指出,為提前布局下一次的地方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已開始研擬實施「預選制」,預計2018年春節前,縣市長與議員的提名名單就出爐。(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6/07/24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自2014年地方縣市長選舉大敗後,也同樣在今年初的總統立委大選慘敗。有媒體報導指出,為提前布局下一次的地方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已開始研擬實施「預選制」,預計2018年春節前,縣市長與議員的提名名單就出爐,且為鼓勵新人參加預選,不排除初選時,現任者民調須禮讓新人一定的百分點。

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張雅屏表示,以培育新人為主要考量的「預選制」要比過去提早半年確定參選人,且新制度可讓新人提前準備,也拉長初選分裂的磨合時間。目前規劃2018年選舉各縣市長人選要在當年農曆年前就確定,且為了鼓勵新人參加預選,不排除初選時現任者民調須禮讓新人一定的百分點,目前全案預計9月初在全國黨代表大會公布,並可能在年底上路。

報導也提到,張雅屏舉例,2014年屏東市長改選國民黨部就曾提前試辦預選制,即便當年選舉情勢相當艱困,最後國民黨仍順利贏得屏東市長,證明「預選制」確實有效。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永仁則表示,「預選制」可提前確定縣市首長的可能人選,對黨部輔選與黨內整合都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