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太平島主權 北部漁民串連行動支持

北部漁民正在串連比照4年前的釣魚台模式,到太平島捍衛漁權及主權。(記者林欣漢攝)

北部漁民正在串連比照4年前的釣魚台模式,到太平島捍衛漁權及主權。(記者林欣漢攝)

2016/07/19 13:53

〔記者林欣漢/基隆、新北報導〕南海仲裁案將我國太平島認定為岩礁,北部漁民不滿蔡政府態度曖昧不明,正在串連比照4年前的釣魚台模式,前往南部會合,一同到太平島捍衛漁權及主權。

「漁業署無奈丶全國無聲、漁會無語丶漁民會無命!」北部一名漁會總幹事指出,總統不說話,漁業署完全噤語,有漁民自發性想去國家的地盤宣示主權還被打壓,自行限縮,他痛批:「難道這幾十年來的駐軍是守假的?」「若不適合長期居住就不是島,那龜山島也不算島了?」

4年前釣魚台主權爭議,全台上百艘漁船展開史上規模最大的漁權維護行動,船隊在海巡署船艦護航下,挺進釣魚台3浬處與日方艦艇對峙,更引起國內外重視。

「釣魚台我們都敢去,吵得那麼厲害,太平島怎麼都沒聲音?」 北部一名漁民表示,太平島被降格後,漁民們都希望能幫上忙,例如號召船隊開拔到太平島慰問駐軍,但蔡政府到現在都沒動作,行政院還說太平島周遭海域並非主要漁場,「愈講愈離譜!」

有漁民說,日本為捍衛釣魚台、沖之鳥的主權,可是煞費苦心,艦艇巡邏、寫入課本等,耗費無數時間金錢,「不去捍衛我國主權,還把她放掉,有道理嗎?」



「倒果為因!」基隆陳姓漁民說,往年太平島附近海域,是基隆正濱漁港的漁船必去的絕佳漁場,該處有小龍蝦、白鬚蝦、中大型石斑及大狗母魚等豐富海洋資源,直到數年前馬來西亞扣押我漁民,還關水牢要脅鉅額贖金,近年才較少前往,政府不該把國家大事丟回來給漁民承擔。

陳姓漁民說,現在漁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在南海的西沙群島及東沙島一帶捕撈胭脂蝦,若政府今天能確保台灣漁船作業安全,漁民一定馬上前往太平島海域作業。

漁民期盼政府硬起來,以行動捍衛我國主權。(記者林欣漢攝)

漁民期盼政府硬起來,以行動捍衛我國主權。(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