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喊話:希望大巨蛋能夠盡速結束掉

柯文哲說,政府還是有政府的堅持,希望大巨蛋能夠盡速結束掉,過去錯誤造成的問題做結束,讓北市府有新開始、新出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說,政府還是有政府的堅持,希望大巨蛋能夠盡速結束掉,過去錯誤造成的問題做結束,讓北市府有新開始、新出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12 10:5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市政會議,花約十分鐘談美河市案、五大案。柯對官員反問,大巨蛋案很多人問到底堅持什麼?他還是相信台灣社會有公平正義,最起碼要符合公共安全;政府還是有政府的堅持,希望大巨蛋能夠盡速結束掉,過去錯誤造成的問題做結束,讓北市府有新開始、新出發。

柯文哲說,大巨蛋最起碼要符合公共安全,這一年多來延誤並不是北市府,而是遠雄,不按圖施工被停工,若要復工,總是要回北市府申請建造變更,不然現在不曉得你要用那個圖施工?北市府再窩儾一個程度,政府還是有政府的堅持,希望大巨蛋能夠盡速結束掉。

談到三創案,柯文哲說,經過北市府努力後,三創也回饋場地使用費、願意出錢組織大八德商圈發展,基金會也讓北市府派兩名董事進去,經過一番努力,也算是有一個可以接受的結束。

至於松菸案,柯文哲表示,「事實上我比較滿意」,富邦願意跟市府簽增補協議,台灣大哥大遷出去,他們願意超額利潤分享,將來獲利超過一定程度,50%對50%對分,超額分享制度是比較理想制度,因為很難預測幾十年後財政狀況、利率,如何把未來不確定性變成政府跟財團都有利的狀態,富邦有誠意讓誠品營收1000分之5作為市府權利金,而不是直接收地租,松菸案可以多拿回3.6億元。

柯文哲說,雙子星案則希望明年可以開國際標,把過去做一個結束,整理過去犯的錯誤,重訂新sop有新規則可遵守,讓公開透明成為北市府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西區門戶計畫可以完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