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成案35年仍未破 歐崇敬:司法改革關門算了

歐崇敬表示,如果陳文成的案子再辦不出來,「司法改革關門算了」。(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歐崇敬表示,如果陳文成的案子再辦不出來,「司法改革關門算了」。(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6/07/03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81年的陳文成事件至今已滿35周年,卻尚未破案。中洲大學副校長歐崇敬指出,當時犯案手法有很多破綻,包括當時的陳春男檢察官該做的、該問的都沒有做。他強調,陳春男以及當時的法醫高坤玉都還活著,要求法務部長重啟調查,向這些人問出真相,「如果陳文成的案子辦不出來,司法改革關門算了」。

歐崇敬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當初的犯案手法就是軍統局的手法,「因為所有跟這個案子相關,可能可以連接到犯案者的人,通通不見了。」,但他們的手法,畢竟已經不如1949年以前的軍統局的手法,留下了相當多的破綻,最大的破綻就在於陳春男檢察官,「他所有該起訴的,該問的,該check的證據,都沒有做」。

歐崇敬也提到法醫的問題,「你總該驗看看,有沒有喝酒,或著有沒有被迷昏,這幾項全都沒有驗,高坤玉法醫現在也還活著,要找一定找的到。」

歐崇敬認為,如果從轉型正義的角度來看,「請這兩個人說實話,這樣總可以吧,他一定可以說出,上面交代的那個過程,一定可以追到更上面」。至於不見的那些人,也可以找到他們的同事,「我不相信那幾個直接的人,像是當時的上校、上尉、中尉那些人,真的都在台灣病死,一定有人活著,沒有那麼巧」。

歐崇敬表示,這件事情就快有一定的水落石出了,「我要向法務部長邱太三喊話,如果這些人不問,那轉型正義一定是作假的,如果陳文成案子辦不出來,那你的司法改革可以關門算了。」

歐崇敬表示,如果陳文成的案子再辦不出來,「司法改革關門算了」。(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歐崇敬表示,如果陳文成的案子再辦不出來,「司法改革關門算了」。(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