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國家前所未聞...國民黨版反歧視法要設機關管言論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國民黨版反歧視法,要設機關管言論,在民主國家是很少見的。(記者王藝菘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國民黨版反歧視法,要設機關管言論,在民主國家是很少見的。(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29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事件,國民黨提案訂定「反族群歧視法」,今早在內政委員審查。不過國民黨的提案內容,牽涉到限制言論自由,甚至要設置主管機關,內政部長與民進黨立委都表示,這在民主國家前所未聞。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就在臉書上表示,因洪素珠事件,國民黨高舉正義大旗,只花兩個星期草草生出「反族群歧視法」。結果審議時,「什麼是歧視?什麼是騷擾?什麼是族群?國民黨都說不清楚」,卻想拿這種名詞定義不清、規範定位不明的草案來限制言論自由,實在是民主國家前所未聞。

根據《新頭殼》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也提醒,若是因洪素珠事件立法,必須要謹慎,並對立法提出兩個方向,像法國是以「反族群歧視」立法、德國則是以「促進和平」,內政部則傾向「促進和平」的方向,因為歧視的用語難定義。葉俊榮就提到,國民黨版草案就規定防止歧視性言論,有對於言論之評判、管制,設置主管機關,這在現在民主國家是很少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