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辱罵榮民事件延燒 時代力量推「族群平等及發展法」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表示,預計下週再召開反歧視法相關公聽會,草案名稱暫定為「族群平等及發展法」,希望推動族群平等和反歧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表示,預計下週再召開反歧視法相關公聽會,草案名稱暫定為「族群平等及發展法」,希望推動族群平等和反歧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11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是公民記者的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事件,引發族群歧視問題。國民黨宣布將推動「反族群歧視法」,期待台灣社會不再仇恨對立。時代力量則已召開過「反歧視法」公聽會,預計下週將再召開公聽會,而草案名稱暫定為「族群平等及發展法」。

據《蘋果日報》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表示,草案名稱暫定為「族群平等及發展法」,加入族群平等概念,若發生歧視事件時,提供當事人或受侵害族群採取救濟工具。高潞‧以用指出,將參照美國、紐西蘭立法方式,如以美國原住民、毛利人身分和政府打官司,並研擬以刑事或民事方式作為權利救濟管道,也包括當事人適格性等問題。

高潞‧以用也說,先前也已推出「國家語言平等發展法」草案,希望透過立法積極保障各族群語言的基本權利,包括命名權、訴訟的語言權以及傳播權等。而「族群平等及發展法」的立法,也是歷史正義和權利回復重要一環。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早在本會期初,即針對電影《大尾鱸鰻》消費原住民一事,召開過「反歧視法」公聽會,預計於下週再開公聽會,討論相關問題,希望推動族群平等和反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