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稱我為「中國(台灣)」 外交部:以總統府回應為主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巴拿馬稱我國為China(Taiwan)。(記者呂伊萱翻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巴拿馬稱我國為China(Taiwan)。(記者呂伊萱翻攝)

2016/06/28 17:0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甫結束巴拿馬行程,隨團出訪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在臉書貼文,指出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在其臉書文章中稱呼我國為「China (Taiwan)」,許智傑懷疑巴國總統誤植國名,呼籲外交部儘速了解並要求更正。總統府回應表示是漏列全名,已要求更正,外交部則說以府方回應為主。

許智傑在臉書發文中說,他隨行總統出訪,肯定這趟雙巴之旅落實總統的踏實外交。但許智傑看見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在其臉書文章中稱呼我國為「China (Taiwan)」,懷疑「是不是瓦雷拉總統不小心筆誤?」,認為「差了一點差很大」,會使人認為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於是他呼籲外交部儘速了解並要求更正。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對此表示,經過了解是巴方在書寫我國國名全稱時,漏列「República de 」,已經請駐館向巴方告知更正,且所有巴拿馬官方對我國文件都會正確標示República de China (Taiwan)。外交部則說,以總統府回應為主。

其實友邦稱呼我國為「China(Taiwan)」已非首例,因我們友邦認定的一個中國就是台灣。例如今年三月,前總統馬英九進行久安專案時,中美洲議會官網介紹也以「Presidente de China(Taiwan)」,即「中國(台灣)總統」稱呼馬英九。馬英九認為這沒有什麼,因為對他來講中國就是正式國名。

另外在二O一三年,我友邦尼加拉瓜外長在聯合國總辯論發言時,也稱我國為「China-Taiwan(中國-台灣)」,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William Tapia)當時發表聲明解釋,因為「所有台灣的友邦,都認為台灣就是唯一的中國。(I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all diplomatic allies of Taiwan refer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 as “China” being the only government of China we recognize)」,所以稱呼我國為「China-Taiwan(中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