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推銷五大新興產業 邀駐台代表參訪綠能科技

外交部國經司總領事張維達進行業務報告。(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國經司總領事張維達進行業務報告。(記者呂伊萱攝)

2016/06/28 14: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為台灣經濟發展建立新模式,外交部於六月下旬辦理外交與商務人員企業參訪團,安排三十二名駐台使節與商務人士拜訪我國綠能科技產業,活動順利結束,團員反應熱烈。

外交部國經司總領事張維達今在外交部例會進行報告。張維達表示,為了宣傳五大創新產業(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療、國防航太與智慧機械),外交部一年內預計辦理兩梯次的「駐華外交暨商務人員企業參訪團」,讓各國駐台人員更了解我方產業實力,以促進產業鏈合作與媒合機會。

第一梯次參訪以綠能科技為主軸,已在六月二十三、二十四日辦理結束,參與人員包括我友邦及歐美、東南亞等三十二位駐台使節,團員對我綠能產業極具興趣。其中美國與秘魯等國更已與廠商約定將再次拜訪,研議合作可能性。外交部表示,此次活動圓滿順利,下梯次預計在十一月辦理,主題是生技醫療。

另外,張維達也提到,外交部為推動經貿外交,本(105)年度特別針對東協及南亞印度地區等新興市場,加強規劃拓銷活動。張維達表示,東協國家有六點五億人口,為我國第二大貿易夥伴,去年東協經濟共同體(AEC)成立,將帶動區域經濟成長;而印度也是重要新興市場,在「數位印度」等政策帶動下,印度經濟成長快速,GDP年增率逾百分之七,與東協皆為極具潛力的貿易夥伴。

所規劃的拓銷工作內容包括委請外貿協會參加「印度智慧城市展」等商展,辦理多場經濟雙邊會議,如我方與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九國預計在下半年陸續舉行雙邊會議。外交部也協助亞太商工總會辦理五十週年慶祝大會,屆時區域內近三十個工商團體與二百五十名各國企業領袖貴賓將與會,就「亞洲崛起:於全球經濟扮演更重要角色」之主題分享經驗。張維達說,相關會議可以提升我國的國際能見度,並與亞太各國建立更緊密的經濟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