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訪歐關關過 幕僚驚嘆「真強運」

花媽在利物浦市府(後面大樓)外,與披頭四雕像合影。(記者王榮祥攝)

花媽在利物浦市府(後面大樓)外,與披頭四雕像合影。(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26 19: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日前訪歐期間正逢英國公投前夕、比利時恐攻威脅,回台前還碰上華航罷工,結果原設定重要行程都順利完成,且獲各城市高度禮遇,最後更如期回到台灣,幕僚私下嘆「花媽真強運」﹗

陳菊六月中旬帶領副市長許立明與多個局處組成的訪問團,陸續造訪英國利物浦、倫敦金融市、比利時安特衛普與根特、德國特里爾等五個城市,各城市市長均親自接待,或者面對面會談、或以餐宴款待,陳菊除誠摯邀請這些城市參與九月在高雄舉辦的國際港灣論壇,也親眼見識各城市推動港灣發展、城區改造等過程與成果。

在英國參訪期間,英國正面臨公投前最後時刻,訪問團基於尊重、同時也避免訪問主旨失焦,公開場合中避談此話題,僅私下與我駐外人員交換訊息。

在比利時訪問時,因為恐攻威脅,各重要路口、商圈、飯店外,隨處可見武裝士兵巡邏、站崗,氣氛有點緊張,但訪問團還是照行程進行,安特衛普與根特市也熱情迎接。

到了德國,原以為整個行程將圓滿結束,不料國內傳來華航空服員罷工,讓隨行幕僚、帶團領隊真的開始緊張,經不斷聯繫、先確認從德國回台沒問題,讓大家安心。

幕僚私下指出,這次拜訪很順利,花媽真的很強運。

但花媽認為是受到很多人幫助,這趟訪歐才能順利,除各局處承辦人員細心規劃,還有我駐外單位、以及華航居中奔波與協調,她感謝大家的幫助。

花媽訪問英國利物浦時,與利物浦市長安德森開心碰面。(記者王榮祥攝)

花媽訪問英國利物浦時,與利物浦市長安德森開心碰面。(記者王榮祥攝)

比利時街頭隨處可見武裝士兵巡邏、站崗。(記者王榮祥攝)

比利時街頭隨處可見武裝士兵巡邏、站崗。(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