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黨委書記來台參加兩岸高教交流 官員:與馬習二會無關

第11屆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議與會代表大合影。(龍華科大提供)

第11屆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議與會代表大合影。(龍華科大提供)

2024/04/16 19: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第11屆「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議」本月15日在龍華科大舉行,兩岸70多所學校參與,中國30所學校、65位代表來台與會,其中9位具有中共黨委書記身分。熟稔兩岸事務的官員今日受訪表示,對岸的大學校長多身兼黨委書記,校方去年10月就已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案,此活動與馬習二會完全無關。

「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議」是在2013年由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與江蘇省高等教育學會高職教育研究委員會共同倡議成立,以校長聯席會議形式開展交流,期盼為兩岸技職教育搭建起良好合作平台。

每年均由兩岸聯盟學校輪流舉辦,促進校際情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改採線上會議,今年輪到龍華科技大學主辦,是兩岸技職院校睽違4年恢復大型實體交流會議。

據了解,這次活動是龍華科大邀請中方30所學校代表來台參加會議,申請案是去年10月向教育部提出,陸委會11月初函復教育部,稱尊重該部處理,教育部即於11月下旬同意此案;嗣因中方要求,活動延至今年選後辦理。

知情官員表示,這次來台的學校都是職業性質學校,類似台灣的科大、技術學院,台灣的私立科大是希望吸引中國職校的學生以「研修生」身分來台,這個是校際間談好就可以進行交換學生。

官員指出,過去3年因疫情影響,活動都沒有舉行,校方去年就向教育部申請恢復舉辦,官方立場是樂見中方能夠多放一些學生來台,至少學費對台灣私立科大來說不無小補,所以才會同意讓活動舉辦。

關於有黨委書記來台一事,官員談及,因為對岸很多大學校長身兼該校的黨委書記,所以才會有黨委書記。

他強調,這件事與馬英九去中國見習近平毫無關係,校方是去年就來申請,本來是今年2、3月就要辦,但來不及就改到4月舉辦,並不是馬習二會才有這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