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條例不挺綠? 徐永明:時代力量版本更完整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不會阻擋轉型正義工作,但相較民進黨版本,時力版本更完整,徐永明也要國民黨別藉機見獵心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不會阻擋轉型正義工作,但相較民進黨版本,時力版本更完整,徐永明也要國民黨別藉機見獵心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22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上午續審民進黨團擬具「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由於未納入原住民,難得出現時代力量立委與國民黨立委在同陣線批評,引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反批。不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相較民進黨版本,時代力量版本更加完整,徐永明也要國民黨別藉機見縫插針、見獵心喜。

徐永明在臉書上表示,時代力量今天早上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表達不同意見,原因不單是民進黨版的促轉條例未納原住民,還因為民進黨版的「促轉條例草案」只是單純框架立法。徐永明認為,應讓時代力量的「歷史正義與權利回復法草案」一併排入審查,時力版本的框架最為完整,也含括到原住民。

徐永明說,民進黨版的「促轉條例草案」是想處理威權時期的轉型正義工作,建議民進黨可等時代力量版的「真相與和解促進條例草案」進入委員會後,一同排案審查,讓委員會有不同版粉可以充實討論,也可避免落國民黨口舌。

徐永明強調,時代力量不可能會阻擋轉型正義的工作,只希望處理過程能更加完善。時代力量今早表達意見的背後,是希望委員會排案考量能更仔細,讓往後法案的進度更為順暢。徐永明最後也提醒國民黨,別想趁機搭順風車,見獵心喜,最後只會讓人看破手腳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