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國民黨站一起? 高潞:別用政黨標籤看原民議題

面對「與國民黨站在一起」批評聲浪,高潞.以用在臉書直言:「不要用政黨標籤看待原住民族議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面對「與國民黨站在一起」批評聲浪,高潞.以用在臉書直言:「不要用政黨標籤看待原住民族議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22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上午續審民進黨團擬具「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案,包括國民黨立委、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立委高金素梅,都批評綠版促轉條例未納原住民,段宜康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與時代力量聯手「令他糊塗」,高潞.以用被批「與國民黨站在一起」,面對此批評,她在臉書直言:「不要用政黨標籤看待原住民族議題。」

高潞.以用表示,段宜康的一篇戲謔臉書貼文將黨籍標籤貼在幾位原住民立委上,在網路上出現的「時代力量怎麼可以跟國民黨站在一起」、「時代力量應該開除高潞黨籍」等言論自己也都看到了。高潞.以用強調,今天是和其他原住民立委站在一起捍衛原住民權益,而不是和國民黨站在一起,呼籲民進黨停止這種「標籤化」行為。

高潞.以用也反問那些質疑她的人:「怎麼不問問民進黨為何沒有跟原住民族站在一起呢‬?為了藍綠對立,任由原住民立場被國民黨綁架來政治操弄,對原住民族是多嚴重的二次傷害!」

最後高潞.以用指出,原住民的轉型正義無論是跟現在民進黨版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併案或分別處理,民進黨都需拿出「時程表」,更直言:「不要只是嘴巴上講『我承諾、我保證、我會很快』,在哪裡?請拿出來,讓原住民的轉型正義可以同時處理、甚至優先處理!」

高潞.以用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高潞.以用.巴魕剌臉書粉絲專頁)

高潞.以用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高潞.以用.巴魕剌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