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冊錄「軍閥曹錕賄選大總統」 他孫女告國史館「妨害名譽」

軍閥曹錕曾任大總統,因為史冊收錄他賄選,他孫女跨海告國史館「妨害名譽」。(圖擷取網路維基百科)

軍閥曹錕曾任大總統,因為史冊收錄他賄選,他孫女跨海告國史館「妨害名譽」。(圖擷取網路維基百科)

2016/06/21 11:5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史館出版《國史館現藏民國人物傳記史料彙編》一書,將曾短暫擔任大總統一年的直系軍閥曹錕收錄史冊,曹錕旅居美國的孫女曹繼方,不滿史料記載有關曹錕賄選等內幕,跨海對國史館副館長何智霖提告妨害名譽;後來她考量已旅居美國,無法親自到庭陳述,恐讓外界不明真理,選擇撤告,台北地檢署因而將何智霖不起訴。

曹繼方堅信祖父曹錕的為人,認為曹錕被世人抹黑成發動兵變、賄選大總統的歷史罪人,她自認手中握有許多早年的官方文件,可證明曹錕的清白,質疑國史館將對曹錕不利的傳聞收錄史料,為了捍衛曹錕及其家族的聲譽,她才選擇跨海提告。

檢方調查期間,曹繼方考量自己旅居美國,若檢察官傳喚她,她可能無法如期到庭,充分替曹錕捍衛清白,屆時恐使外界不明真理,所以選擇暫時撤告;檢方考量此案為告訴乃論,告訴人既已撤告,所以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