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指標民調:小英施政50.6%滿意

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15 15:2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指標民調公司(TISR)今公布最新民調,民調顯示,對總統蔡英文執政表現現50.6%滿意、22.8%不滿意;而對於行政院長林全施政表現,有38.3%滿意、33.8%不滿意,相較5月下期正向評價驟減6.5個百分點,負面評價更暴增16.4個百分點,台灣指標民調認為,新閣應警惕,加強政策溝通能力,回應民眾期待。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今公布6月份上期「台灣民心動態調查」調查結果,就民眾對國內經濟現況,9.8%認為國內整體經濟狀況好,79.6%認為不好,相較5月下期調查,正向評價增加3.6個百分點,負面評價減少5.7個百分點。就民眾家庭經濟現況而言,52.4%表示平常財務收支夠用,39.7%表示不夠用,對照5月下期調查結果,正向評價微增0.6個百分點,負面評價微增0.4個百分點。

林揆負評暴增

而民眾對於新總統和新行政院長政治評價部分,有57.0%信任蔡總統、20.0%不信任,對蔡總統執政表現,有50.6%滿意、22.8%不滿意,相較5月下期正向評價微增0.4個百分點,負面評價陡增6.5個百分點。

民眾對行政院長林全施政表現,有38.3%滿意、33.8%不滿意,相較5月下期正向評價驟減6.5個百分點,負面評價更暴增16.4個百分點;台灣指標民調認為,新閣執政尚未滿一個月,此正足以警惕新政府及部會首長必須調整心態展現政策溝通能力,方能回應民眾期待,否則如蔡總統所言「8年的累積可能比不上8秒鐘的失言」。

有關政治面評價之兩岸3黨好感度,相較5月下期調查,民眾對民進黨好感比率減0.5個百分點、反感比率增1.8個百分點,對國民黨好感比率增0.3個百分點、反感比率減2.2個百分點,對在中國大陸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好感比率增1.7個百分點、反感比率減2.7個百分點。

台灣指標民調表示,民眾本期對民進黨的印象評價降0.7點達56.7點,對國民黨的印象評價增0.8點達38.3點,對中國共產黨印象評價增2.6點達29.9點。顯示民眾對民進黨整體印象仍維持好感,對國民黨、共產黨的整體印象略升但仍皆反感,且遠落後於社會對民進黨的評價。

本調查是TISR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2016年6月12日至13日進行,經由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05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的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1%。上述各項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raking)。「台灣民心動態調查」及各期議題為TISR台灣指標民調公司獨立設計的自費調查。

行政院長林全。(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