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受難者書信 還有73人未被家屬領回...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局從2012年開始,整理了戒嚴時期179位政治受難者的書信、遺書、文章、日記和手稿等私人文件。(圖擷自Youtube)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局從2012年開始,整理了戒嚴時期179位政治受難者的書信、遺書、文章、日記和手稿等私人文件。(圖擷自Youtube)

2016/06/05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局從2012年開始,整理了戒嚴時期179位政治受難者的書信、遺書、文章、日記和手稿等私人文件,總計779頁。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106位的家屬前來領取,還有73位受難者的文書留在檔案局裡。

據《聯合報》報導,檔案局官員指出,在228事件、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被捕喪命的政治犯,經由查證與比對後整理了179人留下的資料。目前已聯絡170人的親友,還有9人沒聯繫,再加上64人的家屬沒來領回,所以檔案局仍保管著總計73名政治受難者的家書。

官員表示,有家屬直言這些回憶是「不可承受之重」,不願再次想起傷心事,所以拒絕領回,還要檔案局不要再和他們聯絡了。有些家屬則想要拿回受難者書信,但依舊害怕被監視,後來就委託政治受難者關懷會幫忙領取。

檔案局官員透露還有其他的幾種狀況,例如有受難者在世上已無繼承人,還有的家屬以為檔案局是詐騙集團,部分受難者親人則正在考慮是否要領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