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毓蘭批政院撤告太陽花 但她在2004年曾這麼說...

葉毓蘭批評行政院撤告太陽花的決定。(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葉毓蘭批評行政院撤告太陽花的決定。(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5/23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在上午宣布,將撤銷對太陽花學運共計126人的告訴,消息傳出後引起外界熱烈討論。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則無奈地說,「麻煩各位長官,各位政務官,以後的場子請你們去站、去面對吧!」但有網友隨即翻出葉毓蘭在2004年的言論來打臉。

葉毓蘭在臉書上寫到,「因為在這個國家,只要顏色不對,丟總統鞋、罵人男妓、打警察都無罪,這個案子告到最後,也是無罪。」認為太陽花學運依法提告,現在卻依政治撤告,對此諷刺地表示,「麻煩各位長官,各位政務官,以後的場子請你們去站、去面對吧!」

但有網友翻出2004年總統大選的報導,當年大選因民進黨陣營以極小差距險勝,引發泛藍支持者的不滿,在總統府前及各地以激烈手段抗議,而政府則採取柔性方式處理,被網友稱為「連宋之亂」,

《自由時報》也在當時專訪葉毓蘭對此事的看法,她談到,當群眾聚在一起時,容易有「盲從」和「從眾」的現象產生,掩蓋了個人理性思考,認為行政院對府前廣場群眾採取「柔性態度」的「做法正確」。

這番言論也引起了網友的紛紛留言表示,「沒有中心思想的就是這種呀」、「資訊傳播那麼快還在搞20年前手段就真的很好笑。」、「標準隨時在變,怎麼和中共有幾相似?」、「果然顏色變了腦子也變了」、「唉~這時代發了什麼言都有記錄 想雙重標準虎爛人難度好高~」。

認為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而非單純法律事件,林全遂決定撤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認為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而非單純法律事件,林全遂決定撤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葉毓蘭臉書全文。(圖片截取自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臉書全文。(圖片截取自葉毓蘭臉書)

網友找出葉毓蘭過去的言論。(圖片截取自PTT)

網友找出葉毓蘭過去的言論。(圖片截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