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長賀陳旦公布施政主軸

今天是520就職大典,交通部網站凌晨同步更新,部長欄位也從陳建宇改成賀陳旦。(記者黃立翔翻攝)

今天是520就職大典,交通部網站凌晨同步更新,部長欄位也從陳建宇改成賀陳旦。(記者黃立翔翻攝)

2016/05/20 12:2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今天新政府上任,交通部網站凌晨同步更新,部長欄位也從陳建宇改成賀陳旦,上任前鮮少在媒體露面的賀陳旦首度有系統地公布施政核心理念,賀陳旦說「交通部要從以交通建設為重的機關,轉變成以交通服務為主軸的組織」。

賀陳旦指出,將以多元的角度來檢討施政,著重、評估建設開發的價值與管理,以「多元共享及需求管理」為施政方針,期能達成全面維護交通安全,提升全民安心的交通環境。

交通部「部長的話」網頁也提到幾個施政核心,包括「人車路的結合」、將更重視督導運輸事業的績效,整合各系統間的轉乘,善用智慧裝置和電子票證,藉消費紅利和使用者付費等市場機制,吸引最多數公共運輸乘客。

另外,從推動新增機車路考項目、推動高齡駕駛管理、專案輔導大專校園交通安全、引進科技加強執法、強化公路防救災預警機制,以降低傷亡事故人數。

優先改善對塞車路段的預警、東部鐵路一票難求問題;整合各部會資源,推廣在地旅遊,鼓勵綠色生態及關懷旅遊,落實環境教育。並要整合郵政物流、金流及資訊流,積極拓展電子商務;合理且有效運用頻譜資源,普及高速行動寬頻服務,並推廣氣象多元、災防、客製化服務及強震即時警報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