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最在乎的歷史定位 謝金河這麼看...

馬英九今天卸任總統職位。(記者王藝菘攝)

馬英九今天卸任總統職位。(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20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度過總統任期最後一天,此時各界都討論他8年來的功過和歷史定位。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從台股的起伏,「算」出馬的歷史定位。

謝金河以「馬總統在股市的歷史定位」為題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天是台灣政治史上第三次政黨輪替,前兩次股市都大跌,今天520的台股,大家拭目以待。

謝金河比較了扁馬任期內的台股表現,提到馬8年任期,台股從9068.89點起算,昨日收盤8095.98點,這8年台股下跌972.91點,跌幅10.72%;阿扁總統的8年,台股上漲474.85點,漲幅5.85%,顯然阿扁8年勝出。

他提到,馬在任8年台股消風,最嚴重的就是成交量,阿扁在2000年的520,台股成交1258.97億,2008年的520,台股成交1777億,2016年的519,只剩601億,這8年台股成交金額足足少了66%,這是台灣經濟式微的核心問題。

謝金河總結,馬總統這8年,台股交易量萎縮,週轉率下滑,本益比壓低,MSCI調降評等,台灣的上市公司只有等中國紅色供應鏈來收購,這就是馬總統8年的股市歷史定位。

謝金河從台股的起伏,「算」出馬的歷史定位。(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從台股的起伏,「算」出馬的歷史定位。(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