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情很舒爽!蔡總統的鄉親 放煙火請吃湯圓

楓港楓園。(記者陳彥廷攝)

楓港楓園。(記者陳彥廷攝)

2016/05/20 01:0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新科總統蔡英文即將宣誓就職,老家在屏東枋山鄉楓港村的她,家人和鄰居早已引頸期盼520的到來,蔡英文的表哥鄭德義說,為慶祝小英當選總統,從今天早上9點左右,將連5天在古厝前為大家煮湯圓,向國人分享喜悅,還會燃放逾10分鐘的煙火,慶賀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任的女總統。

總統蔡英文位於屏東楓港的老家,原本沒落的庄頭,再因蔡英文當選,遊客如織,就為一睹蔡英文老家的魅力,遊客從原本的三三兩兩,現在週末至少都有20輛遊覽車進入,人潮爆增,成為名副其實的「總統級休息站」。

日前520前最後週末,《自由》走訪蔡英文古厝,就見到外國媒體也正在探訪台灣首位女總統的家族淵源及未來國際間政治角力,不過老家更是許多人好奇之處,2層樓的紅磚矮房,一樓開放參觀,外面就聚集許多攤商,拼搶蔡英文人氣所帶來商機。

「心情很舒爽」!蔡英文仍住楓港的表哥鄭德義說,小英當選後楓港鄉親都與有榮焉,現在祖厝人氣隨之爆增,除數十人北上親眼目睹蔡英文就職,祖厝這邊會擺「湯圓席」,祝福蔡英文上任圓圓滿滿,台灣的未來在他的領導下更能順利一帆風順。

枋山鄉長洪啟能則說,為了小英的總統就職典禮,鄉親早就興高采烈召集了1輛遊覽車,從台灣尾直奔台灣頭,鄉親則說,這是屏東、楓港人最光榮一刻,「再遠都要去」!

楓港社區發展協會黃隆獻說,蔡英文的祖厝在她當選,詢問度激增,社區已規劃整套導覽行程,從古厝到伯勞鳥生態展示,每到假日平均都有20輛遊覽車的人數參觀,散客更是不計其數。

蔡總統祖厝。(記者陳彥廷攝)

蔡總統祖厝。(記者陳彥廷攝)

蔡英文古厝前可見不少外國媒體前來拍攝。(記者陳彥廷攝)

蔡英文古厝前可見不少外國媒體前來拍攝。(記者陳彥廷攝)

蔡英文的楓港鄉親,昨天就已北上,明天一早將到場觀禮。(記者陳彥廷翻攝)

蔡英文的楓港鄉親,昨天就已北上,明天一早將到場觀禮。(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