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遊法完成初審 更名「集遊保障法」並取消罰則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2日審議「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等,召委陳其邁(中)主持議事。(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2日審議「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等,召委陳其邁(中)主持議事。(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12 17:4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通過「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將名稱變更為「集會遊行保障法」,並取消現行法之罰則;但包括是否設置禁制區、命令解散等,因尚無共識,保留協商。

未來的「集會遊行保障法」,將集會遊行由「許可制」改為「自願報備制」。現行法的所有罰則統統都刪除,以落實「保障」之精神。員警在執法時,至少需在身上兩處配戴編號,其規格與樣式則請警政署回去研議。

集遊負責人可在遊行前6到30日以書面方式向地方主管機關報備,請求協助與保護,但若因情勢緊急,無法事前報備者,地方主管機關應於提出報備後,予以必要的協助及保護。要是同一時間、處所、路線有兩人以上提出不同的集會、遊行時,主管機關應邀集負責人協調,協調不成,就由主管機關劃設安全警戒區,由各自的負責人抽籤決定使用的空間範圍。

至於是否維持命令解散制?以及本已於週一達成共識的集遊禁制區範圍,因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異議,均保留協商。

相關條文業已於今日審查完竣,送出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