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人民集遊權 民團促修「集遊惡法」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修惡法、保障人民集遊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要求政府全面檢討集遊入罪化的條文。(記者陳志曲攝)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修惡法、保障人民集遊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要求政府全面檢討集遊入罪化的條文。(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29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集遊惡法修法聯盟」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修惡法、保障人民集遊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言時回憶,二○一三年他到總統府前抗議,竟被警察拖到警備車上載到野外丟包,質疑「哪有這種執法方式?」強調要全面檢討現行的集會遊行法。

黃國昌自爆︰曾遭警丟包野外

目前立法院已有行政院版、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版等修法草案,還有林淑芬的廢止案,內政委員會於三月十七日進行逐條審議。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支持鄭麗君版,也會要求相關配套修法,例如妨害公務罪、社會秩序維護法等,新國會應該以最積極的態度面對。

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華光社區抗爭案當事人林靖豪、大埔抗爭案當事人洪崇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等昨出席這場記者會。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指出,除了拒絕行政院版「換湯不換藥」的盲腸版草案,也必須全面檢討集遊入罪化的條文;修改刑法「妨害公務」罪,刪除刑法「侮辱公署」罪、「聚眾不解散」罪,以及廢止社會秩序維護法,重新檢視現行法律中對集會遊行有不當限制的法律,還給人民行使憲法所賦予集會遊行的應有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