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後怕政治追殺? 馬英九:已經開始了

總統馬英九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政治追殺已經開始了,但相信自己的清白,也相信法院公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馬英九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政治追殺已經開始了,但相信自己的清白,也相信法院公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11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11)日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及是否擔心卸任後遭政治報復追殺,馬總統說,「已經開始了,但我自我限制權力並不濫用,對權力也非常小心,我相信自己的清白,也相信法院公正。」

馬總統今接受udn tv「全球瞭望」節目專訪表示,他在8年前就任時就曾說過「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他自己在這方面非常小心,對獨立機關、司法從不介入,現在看到一些對他的指控感到蠻意外的,不過他相信自己的清白,也相信法院的公正。

他透露,卸任後有些關心的議題,還沒完全實現的,他會持續關心;擔任總統期間因維安問題,行動不太方便,很多地方去不了、或做少了,沒顧慮以後,可能在這方面會更自由一點。

馬英九表示,自己沒有排除寫回憶錄,但現階段最迫切的是把辦公室跟住家整理好,卸任後有安身之處,才能好好思考一些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