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核廢料 準原能會主委:傾向核一乾貯採室內方式

準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針對核廢料問題表示,他上任後最迫切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核一乾貯要有定論,他傾向乾貯採室內方式,也會盡全力與民眾溝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準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針對核廢料問題表示,他上任後最迫切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核一乾貯要有定論,他傾向乾貯採室內方式,也會盡全力與民眾溝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30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今針對核廢料問題表示,他上任後最迫切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核一乾貯要有定論,他傾向乾貯採室內方式,也會盡全力與民眾溝通。

據《蘋果日報》報導,將出任新政府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謝曉星,今在參加「台灣核廢料處理與最終處置」講座時表示,台電目前是依法將核一乾貯採室外方式,但室外不僅無法控制溫度與溼度,甚至有可能在風吹雨淋下造成鏽蝕破損或外洩的疑慮,因此他傾向採室內乾貯的方式。

報導提到,謝曉星也針對高階核廢料問題指出,就連民主意識高的美國民眾也不同意讓高階核廢料放在自家附近,民眾對核一室外乾貯有疑慮也是合理的,因此他寧可將法規修定得更嚴格,讓民眾的身家安全有保障,也會盡全力與民眾溝通,將民眾意見帶進原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