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岸鄉親今返鄉廢核 戰神:不該禍留子孫

北海岸鄉親今早搭乘返鄉廢核專車,到核一、核二與核四廠前高喊訴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黃衣者)到場全程支持。(記者葉冠妤攝)

北海岸鄉親今早搭乘返鄉廢核專車,到核一、核二與核四廠前高喊訴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黃衣者)到場全程支持。(記者葉冠妤攝)

2016/03/12 10:3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不願離鄉500里!新北市石門、萬里、貢寮等北海岸鄉親今早搭乘返鄉廢核專車,先後到核一、核二與核四廠前高喊訴求,不分老少挺身而出,高喊「3、40年也受夠了」、「核電不是我們種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是唯一到場的政治人物,他呼籲不管擁核、反核,都應該共同面對核廢料議題,盡速啟動公民討論,不該留給下一代子孫。

來自淡水、基隆、自由廣場的3台返鄉廢核專車,今早開向位於北海岸的核一、核二廠,及東北角的核四龍門發電廠,捍衛家園。70多歲的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許富雄表示,因核電廠污染環境,北海岸漁民受害,暴斃的魚類不敢吃、不敢賣,只能帶到山上挖溝掩埋,政府從未站在人民身旁,監督核電廠,「難道我們不是人嗎?」北海岸鄉親盼望的是核電廠除役後,這塊土地還能像多年前一樣,種植作物。

黃國昌說,今天不只過去北海岸反核老英雄再次挺身而出,年輕朋友也站出來,不管核一、核二是否能夠準時或提前除役,接下來都要面對更嚴峻的挑戰,如何處理核廢料,這個問題早就開始面對,但過去主管機關一直在迴避,台電所提方案也遭受各方質疑,2016年的3月,整個反核運動,開始引導我們要怎麼樣嚴肅面對核廢料,開啟公眾討論,勇敢負責任面對,不該把問題丟給下一代子孫。

相關影音

北海岸鄉親今早搭乘返鄉廢核專車,到核一、核二與核四廠前高喊訴求。(記者葉冠妤攝)

北海岸鄉親今早搭乘返鄉廢核專車,到核一、核二與核四廠前高喊訴求。(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