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各區訪視精障者次數差很大 議員要求檢討

北市議員李建昌質詢指出,各區健康服務中心訪視精障人數不一。(記者梁珮綺翻攝)

北市議員李建昌質詢指出,各區健康服務中心訪視精障人數不一。(記者梁珮綺翻攝)

2016/04/29 16:15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12個行政區各有一個健康服務中心,每個健康服務中心的護理師加上護士約9到24人不等,服務中心的人也需針對各區的精障照護列管人數進行訪視,北市議員李建昌今在議場質詢指出,各區訪視次數不一,如中山區、內湖區需照護人數皆為1600多人,訪視次數卻相差千萬里,中山區為7268次、內湖區高達1萬3778次,要求衛生局不能只有記錄次數、做成表格,應要實質了解健康服務中心所做的工作內容。

李建昌指出,健康服務中心編制人員太少,要做的事情太多,包山包海,「根本就是鐵人!」希望衛生局能檢視員額配置;而關於精障照護列管人數部分,各區的訪視次數差別太大,以中山區、內湖區為例,「為什麼內湖區的訪視次數比別的區域多?是健康服務中心的人員太認真?還是數字灌水?」要求衛生局不能只記錄次數,應實質了解狀況,衛生局長黃世傑回應,會了解一下各區次數不同是病情因素還是人員的「努力」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