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線型人行道不平整 柯P:看了不舒服不爽

內湖碧山里內的標線型人行道不平整,接縫重疊處突起,遭里民抱怨相當難行走。(碧山里長呂之杞提供)

內湖碧山里內的標線型人行道不平整,接縫重疊處突起,遭里民抱怨相當難行走。(碧山里長呂之杞提供)

2016/04/27 13:22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現在有多處劃設標線型人行道,但因規定厚度需達0.2公分,今天內湖里長座談會上就有里長抱怨接縫標線繪製重疊處突起,相當難行走,直批「人行道是要給人走的,不是為了驗收可以過而做!」市長柯文哲看了後也說,雖然小工程不是多嚴重,「但看起來就是不舒服、不爽!」

台北市交通管通管制工程處說明,綠色標線型人行道由一道道綠色標線繪製而成,每一道20公分,現行公共工程會規定厚度需達0.2公分,避免過薄容易被磨除;但交工處也坦言,道路不平整或有坡度,接縫處就會不平整。

內湖區碧山里長呂之杞說,里內的標線型人行道有明顯的重疊凸起線,有如小階梯,推車、輪椅行走在上面又陡又晃,但磨平、刨除重畫根本是浪費公帑,質疑何不乾脆修改法規;大湖里長洪美惠也說,有些人行道未先刨除舊的紅、黃線就直接繪製新標線,看起來更厚,品質更不好。

新建工程處則建議,可考慮找多家廠商研議從技術面克服接縫問題,若仍無法解決,再向公共工程會反映法規不適宜;或者可撥一筆工程銜接費,讓路面平整後再施作標線。

柯文哲則直言,雖然只是小工程不嚴重,但為驗收而驗收,人民卻不方便、難使用,且若以日本的標準絕對不可行;他也建議修改最低價標,改採開口合約或最有利標,避免廠商為了只達驗收標準就忽略工程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