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議會超黨派聯盟成軍

彰化縣議會超黨派聯盟今天成軍,8位成員除了林茂明未現身之外,其他7位都出席成立大會為自己打氣加油。(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超黨派聯盟今天成軍,8位成員除了林茂明未現身之外,其他7位都出席成立大會為自己打氣加油。(記者張聰秋攝)

2016/04/26 13: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政壇聯盟再起!8國民黨和無黨籍的縣議員,今天宣誓成立彰化縣議會第18屆超黨派聯盟,議員吳淑娟擔任會長,她說,成員們擁有民意也背負民眾所託,藉由彼此共同理念形成議會一股正義的力量,聯盟目前已有8名成員,希望能有更多的議員加入他們的行列。

8位議員無黨籍5位、國民黨籍3位,無黨籍的是吳淑娟、陳重嘉、蕭淑芬、張春洋、林茂明;國民黨籍的陳蔣秀美、蕭文雄、柯振杯。其中,由商轉政的張春洋,是因第5選區張永泉涉及賄選被判當選無效解職而遞補,並在今天完成宣誓就職儀式。

縣議會目前已有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和無黨團結聯盟組織,超黨派聯盟成軍,宣告議會已有4種不同組織力量互相較勁。

政壇人士指出,議會51席議員,國民黨24席、民進黨15席、無黨籍12席,國民兩黨都未過半,新增超黨派聯盟的8人小組,相對在決策進行表決時扮演吃重角色,是否變成關鍵力量值得觀察。

吳淑娟說,議會15屆時,當時議員陳諸讚發起成立超黨派聯盟,16屆由林聖哲接任會長,她接17屆會長,去年18屆第1年,組織未延續,直到上週,她和多名志同道合的議員,希望在不受政黨包袱和壓力下,決定重組超黨派聯盟。

議員陳蔣秀美說,聯盟不分藍綠,就事論事,今後只要對的事和對的政策,聯盟力挺。議員柯振杯說,今後聯盟成員會團結合作,議會質詢時儘量採取聯合質詢的方式進行,同時做到提案表決行動一致,不能有個人意見。

相關影音

今天宣誓就職的無黨籍議員張春洋,加入超黨派聯盟組織。(記者張聰秋攝)

今天宣誓就職的無黨籍議員張春洋,加入超黨派聯盟組織。(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