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張是偽鈔 央行不知?

圖為警方破獲偽鈔工廠,起出偽鈔。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圖為警方破獲偽鈔工廠,起出偽鈔。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2016/04/18 10:31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灣偽鈔流通情況嚴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拿出2張500元鈔券,詢問哪張是偽鈔,結果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表示,2張都是真鈔。

賴士葆指出,我手上有2張500元鈔券,其中一張是民眾陳情,因去菜市場買菜所拿到的,後來拿去銀行存卻被告知是偽鈔。

隨後經過楊金龍及中央印製廠主管檢驗後,兩人皆異口同聲說是真鈔。賴士葆對此不滿意地說:「連你都被呼巄,那小市民怎麼辦?」

中央印製廠主管強調,那張鈔券確實是真的,只是有點髒汙。楊金龍也表示,新台幣偽鈔很少,100萬張只有幾張,且目前偽造工廠製造不會這麼精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